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接種計劃最快農曆年前後展開

時間:2021-01-10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香港特區政府9日表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籌備工作,預計本月內完成,相信可在農曆新年前後開始接種德國藥廠BioNTech與上海復星合作的疫苗。當局將設立四個接種途徑,包括18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院舍外展服務、私家醫院及診所、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診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9日表示,本港訂購的三種疫苗將先後到貨,內地科興生物研發的疫苗需待檢視其在巴西的臨床數據,希望首批100萬劑能如期於本月到港;由德國藥廠BioNTech與上海復星合作的疫苗,預計農曆新年前後便可安排接種;至於英國阿斯利康和牛津合作的疫苗預計年中才能到港。陳肇始強調,疫苗資訊會公開透明,讓市民知道自己接種的疫苗屬哪款。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有關疫苗一定經過科學為本的驗證,由專家檢視並作出建議,確定其安全性、有效性,經過相關法定程序才會展開接種計劃。當局會在各區設立至少一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初步預計會運作半年,市民可在網上預約登記。同時,政府正擬安排私家醫院及醫療機構承包有關工作,亦會補貼私家醫院及診所的疫苗,並要求醫生不再額外收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