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推「惠港」18條 便利港青創業升學

時間:2020-12-02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12月1日,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共創灣區輝煌、共享祖國榮光」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在深圳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進行演講致辭。論壇上,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市港澳辦)副主任曹賽先公布了深圳市新政《深圳關於進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若干措施》),共18條舉措。具體內容涵蓋了港澳居民在深圳學習、就業、創業、生活4個方面。

  作為「創新之城、創業之都」,深圳在創新創業方面出台了大量的支持政策,此次特設了針對港澳人士的政策。記者了解到,深圳市新政《若干措施》中,特別設立了港澳青年在深創業引導基金。

  住房和子女就學是居深港人最關注的領域。未來,在子女申請就讀公立學校方面,港人將有資質申請就讀深圳所有的學校,積分政策與非深圳戶籍居民同等計分。

梁振英:灣區作節點 港青闖全球

  梁振英提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是第一站和主要平台。「現在大灣區為香港青年事業發展提供了新的有更大爆發力的歷史性機遇,相信未來大灣區內地城市會湧現一大批新一代年輕香港企業家、科學家、工程師和其他專家,相信他們也會用好大灣區這個成長節點,邁向全國和全球大舞台。」

  因疫情原因,陳茂波出席活動形式為視頻演講。「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支持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政府推出了一億港元規模的青年發展基金,助青年赴內地創業。」陳茂波表示。

  「港澳有自由開放的市場,優良的營商環境,突出的基礎科研能力,廣泛的國際聯繫,與國際規則接軌的法律制度。」黃柳權寄望粵港澳青年立鴻鵠志,善於順應和把握時代大勢,志存高遠,為國家崛起民族復興貢獻聰明才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