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華詩詞學會換屆 周文彰任新會長

時間:2020-12-01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中華詩詞學會換屆大會現場

  【大公報訊】記者楊帆北京報道:中國詩詞界的「國家隊」──中華詩詞學會第五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30日在北京舉行。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特致賀信,寄望中華詩詞學會團結引領海內外詩人、詞家和詩詞愛好者,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守正創新,反映時代新氣象,謳歌人民新創造,用滿腔熱忱創作更多文辭兼美的中華詩詞精品佳作。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吉狄馬加在出席大會時指出,希望中華詩詞學會加強與海外詩人及世界各地詩詞組織的聯繫與交流,使中華詩詞成為加強與海外華人華僑文化聯繫、增強中華文化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紐帶和橋樑。

  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華詩詞學會領導班子。周文彰接替鄭欣淼,出任新會長。他在致閉幕詞中表示,在中華文化自信和繁榮發展的大背景,中華詩詞事業正站在承前啟後的歷史新起點上。詩詞創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造導向,為人民而寫,讓人民喜聞樂見,接受人民的評判。

  中華詩詞學會成立於1987年,有中國詩詞界「國家隊」之稱,目前擁有會員已近4萬名,是中國當下最大的文學社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