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籲粵港澳合作攻關高端儀器

時間:2020-11-27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剛獲得「全國勞動模範」榮譽稱號,從京歸來的廣州禾信儀器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首席科學家周振(圓圖)26日對大公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為全國乃至全球質譜儀器研發和運用重要的一極,期待通過搭建平台,優勢互補,推動粵港澳三地在質譜儀器領域深入合作。

  「我國實現產業升級以及經濟高質量發展,產品升級換代需要運用好的工具,特別是高端科學儀器。」周振說,從去年開始,在三地的推動下,粵港澳決定每年舉行一次質譜儀器高端研討會,匯集三地研究領域優勢研究機構、專家及產業界精英。未來,將搭建大灣區科學儀器合作平台,推動三地開展深度交流和合作。

  對於禾信儀器未來的發展,周振表示,將爭取盡快在科創板上市,做行業標桿企業。「我們將搬進3萬平方米的質譜產業園,爭取三年內再研發出世界領先的質譜儀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