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川浙開放緊急接種預約 每針200元

時間:2020-11-26 04:24: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目前,內地緊急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主要有涉外人群、醫護人員、高風險人群、疫苗研發相關人員四類。大公報記者從多位接種者了解到,接種以自願為原則,獲批接種需要與上述幾類人員相關。疫苗分兩次注射,時隔14天接種第二針,截至目前,受訪的接種者無任何不良反應。

  據悉,國藥集團新冠疫苗啟動緊急使用後,北京部分央企曾組織員工自願接種,可優先接種的人員包括:生產和研發一線保障、核心崗位人員;機場航站樓工作、巡檢人員;近期有出國、出境及經常出差任務人員等,其他自願接種人員也可報名。

  北京某醫院援鄂醫療隊成員表示,自己在10月自願接種疫苗,已打完兩針,沒有任何不適反應。另外一位需要長期赴港出差的商務人員卞先生表示,預約疫苗接種十分便捷,需要向疾控中心提供境外簽證,獲批後接種免費。他在本月14日接種了第一針,接種後三天需每日上報個人體溫,目前沒有任何不良反應。

  目前,浙江、四川等地也開放了疫苗緊急接種預約,預訂價在每針200元人民幣左右。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曾公開表示,只推薦高風險人群接種新冠疫苗,普通人群不一定要接種。目前檢測到使用疫苗後的一些人,抗體效價是持續的,而不是隨着時間的推移衰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