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鋼鐵霞」不分晝夜戰疫43日

時間:2020-11-23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趙清霞(左)接受傳媒學子採訪\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譚亞楠、周仁玉、魯建群鄭州報道:「此生已在行醫路,山高水遠不復還。」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鄭州市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趙清霞面對「2020范長江行動」中原行雲採訪的學子們,講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未同兒子道別 心生遺憾

  新冠疫情初期,與傳染病長期打交道的趙清霞便取消陪母親過春節的計劃,留在鄭州「備戰」。年三十晚上10點半,趙清霞在上海工作的兒子回到鄭州。丈夫開車載上在醫院的趙清霞去高鐵站接兒子,一家人回到婆婆家吃了頓餃子,一起度過了除夕夜。年初一一大早,趙清霞就投入到隔離病區「漫長的戰疫」中,連年初六兒子準備返回上海時,也沒能同兒子道別,這讓她的心中生出些許遺憾。

  趙清霞回憶,「進入隔離病區後已沒有上下班,甚至沒有白天黑夜的概念。」電話及微信的院內外會診、疑難問題諮詢解答、救治信息的匯總上傳、診療方案及管理要求下達,重症傾向患者排查……每天忙碌的工作讓她常常沒空吃飯。眼見她這種像鐵人一樣的工作狀態,同事戲稱她為「鋼鐵霞」。

  在鄭州抗疫的43天,趙清霞一直在隔離病區,直到患者清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