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7144萬人持健康碼 醫健服務暢通無阻

時間:2020-11-22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21日,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同步舉行十場平行研討會。在「互聯網與美麗中國健康中國」研討會上,廣東省副省長李紅軍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廣東充分發揮互聯網優勢,大力構建全流程立體的互聯網+疫情防控體系。截至目前,廣東已有7144萬居民建立電子健康碼,實現醫療健康服務「一碼通用」。

  「目前,廣東全省互聯網醫院網上問診服務達269萬人次,網上發熱診幅10.3萬人次。」李紅軍表示,透過「互聯網+醫療健康」,構建起具有廣東特色的線上支援湖北救助的模式,其中頂級專家開展遠程救助輔導67次。

  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秘書長李欲曉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今天,健康碼成為中國防疫必不可少的「神器」。他表示,為了解決群眾擔心的信息網絡安全問題,中國在今年4月底就實施了《個人信息健康碼》系列國家標準。

  上合組織秘書長諾羅夫點讚中國抗疫成果。為此,他還拋出橄欖枝,希望可以建立中國與上合組織成員國產業合作平台。「尤其是廣東在互聯網+醫療健康方面的成績令人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