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進博會下周三開幕 習近平將視頻演講

時間:2020-10-30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9日宣布: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將於11月4日在上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通過視頻發表主旨演講。

  29日來自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承辦方消息,進博會持續倡導「綠色、環保、可持續」理念,在往屆基礎上,今年第三屆進博會力爭將展台布置的「綠色達標率」提升至100%。

  為達到這一目標,實地搭建前,展商首先需提交詳細的展台圖紙,包括展台結構圖、展台效果圖和展台材料圖等。承辦方專門邀請多位行業內權威專家組成審核團隊,按照進博會「綠色布展」標準,從「綠色設計」「綠色選材」「綠色安全施工」三方面對圖紙進行全方位審查。經過兩道審核程序後,符合條件的展商即可開始展台實地搭建。

  構建「雙循環」重要載體

  據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運營中心總經理助理彭春焰介紹,後期撤展也將持續對拆除過程進行追蹤記錄,對比首屆的91%和第二屆的97%,第三屆進博會展台綠色達標率力爭提升至100%。

  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進博會如期召開,對上海乃至中國來說意義重大。上海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蘇寧表示,「在各國受疫情困擾,經濟普遍負增長背景下,進博會為各國經濟發展與商品及要素的流動提供了市場,也為各國『抗疫』提供經濟支撐,這是某種程度上的特殊『公共品』。」

  上海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國際投資研究室主任孫立行認為,第三屆進博會將成為構建「雙循環」新格局的重要載體。「需求升級方面,它(進博會)是以內促外的『發動機』;供給方面,它是以內促外的『推進器』;金融開放方面,它是以內促外的『加速器』。」

  第三屆進博會將於11月4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本屆進博會商業企業展共設置了食品及農產品、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等六大展區,展覽面積超過了上屆規模。此外,本屆進博會還新設立了公共衞生防疫、節能環保、智慧出行和體育用品及賽事等四大專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