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東打好「僑牌」 以僑引資

時間:2020-10-29 04:24:52來源:大公報

  10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廣東考察時圍繞如何做好「僑」字文章發表了重要講話、作出了重要指示,在廣東汕頭、梅州、江門等多個僑鄉引起強烈反響,各地紛紛行動,表示接下來將充分打好「僑牌」,凝聚僑心僑力僑智,講好中國故事,團結廣大海外華僑共同實現中國夢。

  作為首批經濟特區之一,汕頭華僑試驗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陳斌表示,試驗區將主動融入廣東省「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深入推進深圳汕頭深度協作。下一步,汕頭華僑試驗區將着力構建全球華僑華人聚集發展創新平台、海內外僑商潮商投資創業新熱土、對外文化交流合作新高地和高質量發展示範區,進一步擦亮「僑」字招牌。

  廣東其他幾個僑鄉也勁頭十足、紛紛行動。江門計劃進一步擦亮中國(江門)「僑夢苑」華僑華人創業創新產業聚集區品牌,制定出台「僑夢苑」建設的扶持政策,推動打造中國僑都華僑華人總部對高端產業人才的獎勵力度。

  梅州市僑聯日前也組織僑界進行座談,表示將加大對外宣傳的力度,加大聯情聯誼力度,緊密團結鄉賢僑胞,做好梅州推介工作,吸引僑胞鄉賢回鄉投資興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