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當好橋樑 助科創團隊灣區掘金

時間:2020-10-29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副主席、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研究院主席莊守堃(左二)堅定了未來繼續從事青年和科創工作的信心\受訪者供圖

  「在新時代要發揮中國人的精神,對於香港同胞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難得機遇,北上發展,為自己未來事業搏得更廣闊空間。」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副主席、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研究院主席莊守坤堃表示,希望未來能盡一分綿薄之力,使「中國心」「中國人精神」在香港社會得到更好的傳承和弘揚。

  莊守堃說,從媒體中聽到習主席在考察廣東的一系列講話,特別是習主席提到要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莊守堃表示,自己作為香港同胞很受鼓舞,也堅定了未來繼續從事青年和創新科技工作的信心。

  國家全力支持港青灣區發展

  從傳統貿易轉型到科創領域,莊守堃深刻感受到當下國家對香港青年發展的全力支持,特別是在港青北上讀書、就業、創業、生活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在新時代演繹中國心,北上讀書、創業,投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港青來說就是一種很好方式。」莊守堃說未來還將通過更多的活動形式,利用「一國兩制」給予香港的獨特優勢,協助香港及海外一些科技團隊到大灣區發展,也幫助內地科創團隊借助香港平台走出去,充當好橋樑的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