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部門38舉措 支持民企轉型升級

時間:2020-10-27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趙辰昕26日表示,近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六部門聯合發布出台的《關於支持民營企業加快改革發展與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從切實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強化科技創新支撐、完善資源要素保障等多方面提出具體舉措,包括進一步降低用能用網成本、進一步放開設計施工市場等,旨在為民營企業解決當前發展難題,蓄積長遠發展動力。《實施意見》包括繼續推進減稅降費、進一步降低用能用網成本等38條舉措。

  「支持民營企業,信心是關鍵,公平是基礎,創新是核心。」趙辰昕說,在繼續實施各項支持政策基礎上,文件在降低企業成本、公平競爭等方面出台具體舉措。針對促進及時支付中小企業款項,工信部中小企業局負責人秦志輝說,將建立支付信息披露制度、投訴處理和失信懲戒制度以及監督評價機制,加強督促檢查,落實情況納入中小企業發展環境評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