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預約「曬碼」出遊 健康更有保障

時間:2020-10-27 04:24:36來源:大公報

  今年重陽恰逢周末,節日前夕或當天都有三兩成群、拖家帶口的市民出發,前往廣州白雲山登高祈福。與往年不同,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登高的市民已經提前進行了分時段實名預約登記及購買門票,在入口驗票處出示「進山門票預約二維碼」和健康碼,並通過體溫監測後放行。廣州市民高敏儀在重陽當天傍晚登山,當時已過了客流高峰,她花了不到五秒就完成整套指定動作。雖然多了幾個環節,但高敏儀說:「大半年來已經習慣了到景點要提前預約,進門測溫並展示預約碼和健康碼,大家都不會覺得麻煩,相反因為可以溯源和追蹤,覺得健康更有保障。」

  近年政府大力倡導文明登山,加上垃圾分類的實行,讓市民更有環保意識。在廣州白雲山,共設立14個標有「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餐廚垃圾」的臨時垃圾收集點,單獨設立口罩專用回收桶,方便市民朋友按指引進行垃圾分類投放。更多的市民自備垃圾袋,離開時裝好垃圾並帶下山,文明新風已經深入到登山各個方面。\記者 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