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龍馬2號」 8輪驅動 跨越1.2米高障礙

時間:2020-10-26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銳爪-1(左)可搭載於體型更大的銳爪-2運輸型輪式無人戰車上\網絡圖片

  央視日前曝光登陸演習中使用的「龍馬2號」高機動無人駕駛越野車。該車採用8輪驅動、4搖臂式懸架,遂行戰場輜重勤務輸送任務,可翻越1.2米高度垂直障礙物、2米寬度的壕溝,最大越野速度35公里/小時,適用於山地、溝壑、沙漠荒原、雪原冰川等非常環境,並安裝有攝像機、毫米波雷達、超聲波雷達探頭。

  用於偵察和攻擊的「銳爪」履帶式無人戰車,可以配屬小型步兵分隊。銳爪-1型長70厘米,高60厘米,全重僅120公斤,攜帶集成式的光電偵察設備,可以在戰場上執行近距離偵察、探測和監視任務等。同時,該無人戰車可搭載一挺7.62毫米班用機槍,可用於火力支援。

  體型更大的銳爪-2運輸型輪式無人戰車可往返陣地進行補給,節省士兵體力,提高補給支援效率。銳爪-2還可以作為銳爪-1的運載平台,將其遠距離運抵作戰區域附近,再施放銳爪-1,開展地面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