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振奮人心/繼承抗美援朝精神 建設繁榮富強祖國

時間:2020-10-24 04:24:36來源:大公報

  23日舉行的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有眾多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現場參加。一位來自國家部委的與會代表在會後對大公報表示,聽了總書記的講話,最大的感受就是湧起了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回想當年朝鮮戰爭爆發之際,那也是新中國剛剛成立的艱難時期,我們的志願軍戰士義無反顧地奔赴異國他鄉,與實力懸殊的美軍作戰,他們那種大無畏的勇氣和犧牲精神,永遠值得國人敬佩與傳承。

  另一位與會代表也說,朝鮮戰爭爆發距今已有70年,雖然歷史遠去,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不磨滅。對於今天的國人來說,就應該立足本職工作,全國上下一條心,把祖國建設得繁榮富強,這就是對抗美援朝精神最好的傳承。

  談到總書記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多位與會代表均表示,當總書記說到「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這句話時,大家都感到非常震撼,非常提氣。各位代表均表示,當前中國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我們更應該凝心聚力、同仇敵愾,向世界展示中國和平發展的決心和壯志。 記者 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