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世界級灣區 港可當發動機

時間:2020-10-23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8月在深圳開幕的第八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上,5G應用備受矚目\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對於香港在參與國家「十三五」規劃的表現,有學者認為,香港在黑暴來臨之前都表現出色,尤其是在兩地金融、貿易合作方面。現時香港國安法一出,已解決黑暴問題。有政界人士期望香港能夠發揮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建設世界級的粵港澳大灣區。

  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經濟學會顧問劉佩瓊認為,金融方面,香港在過去多年在全球集資穩佔第一,交易額亦表現得非常出色,貿易亦表現得不錯。不過,由於去年黑暴和今年疫情的影響,她預計香港今年的成績不太理想。然而,香港具有相當的實力,香港國安法能夠穩住社會,劉佩瓊相信一年半載之後,香港經濟就能夠迅速反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香港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實施期間,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他期望未來香港市民和特區政府通力合作,避免內耗,攬炒派亦不要阻礙民生。特區政府亦要加強與內地各部委的聯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認為,國家在疫情之下取得這樣的成績,是世界的奇跡。原本香港近水樓台,卻被黑暴破壞香港,攬炒派自殘的行為其心可誅。香港市民和特區政府要互相配合,把壞分子踢出去,這樣才可以重振經濟。他提到,香港現時仍有比較多優勢,要做好大灣區重要的發動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是香港未來的出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