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改革40條 提升金融業國際競爭力

時間:2020-10-20 04:25:06來源:大公報

  近日,深圳綜合改革試點首批40條授權事項對外公布,為深圳下一步深化改革指明方向。專家學者指出,綜合改革試點以清單式批量申請授權的方式,既有指導性,又有操作性,將為深圳未來40年體制機制的創新提供動力和保障,同時亦可帶動深港兩地在粵港澳大灣區框架下進入更高水平合作新階段,助力中國「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南方科技大學規劃發展部部長王蘇生以金融領域為例,他指出,授權清單涉及多項金融領域的改革,譬如符合條件的證券公司、保險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以後落戶深圳時會更加便利,相信深圳金融業未來的開放程度會大大提高,國際競爭力也會加強。」此外,授權清單也涉及大量關於營商環境和民生福利內容,對投資者、企業家以及普通市民都是利好。

  深圳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譚剛表示,深圳近年來一直在推動營商環境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只有將授權清單上的40條內容逐步落實好,才能使得綜合改革試點的特點和優勢發揮出來,才能為國家改革開放發揮好經濟特區的先行示範作用。

  海南大學「一帶一路」研究院院長梁海明表示,香港除了繼續發揮國際優勢,更應該抓住深圳新改革試點的機遇,通過本身固有的健全法制、金融和大量創新、創意產業人才等優勢,為深圳再深化改革及灣區發展提供獨一無二的經驗和助力。他認為,在新的國際形勢下,深港應進入更高水平合作,成為中國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發力點。\記者 黃仰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