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利侵權賠償上限增至500萬

時間:2020-10-18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17日表決通過修改後的專利法。新法將法定賠償額上限提高至五百萬元(人民幣,下同)、下限提高至三萬元,將於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此次修改專利法主要包括三方面的重點內容:一是加強對專利權人合法權益的保護,包括加大對侵犯專利權的賠償力度,完善舉證責任,完善訴前行為保全措施,完善專利行政保護,新增誠實信用原則,新增專利權期限補償制度和藥品專利糾紛早期解決程序有關條款等。二是促進專利實施和運用,包括完善職務發明制度,新增專利開放許可制度,加強專利轉化服務等。三是完善專利授權制度,包括進一步完善外觀設計保護相關制度,增加新穎性寬限期的適用情形,完善專利權評價報告制度等。  為滿足企業的實際需求,本次修改專利法進一步完善了外觀設計相關制度,包括明確給予局部外觀設計專利保護;將外觀設計專利保護期限延長為15年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