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先進模範暢談未來發展

時間:2020-10-15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10月14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大會授予黃三文等40名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創新創業人物和先進模範人物稱號並受邀參會。會後,多名代表相繼向記者表達了聆聽習總書記講話後的激動、振奮之情。

  中國農科院深圳基因組所所長黃三文說,「科技和人才是我們深圳下一步發展的重要方向。對於深圳未來的發展,我想應該是一個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進取的精神,奮力拚搏,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作為一名科研工作者,2014年到深圳的黃三文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利用深圳的特殊優勢,吸引國際國內在農業和食品領域的傑出人才,到農科所來工作,面向全世界的科學成果,也面向糧食安全、食品安全、營養健康等國家重大需求,建設世界一流院校和世界一流學科。第二是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建設深圳國際食品,打造農業、食品、科技和產業高地,服務灣區人們。

  深圳市羅湖醫院集團院長孫喜琢表示,要繼續做到高質量的發展,對老百姓要公正,不斷地滿足我們廣大居民不斷日益增長的需求,這是我們衞生系統人應該做的。

  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研究員樊建平表示,「希望深圳將做好頂層設計和『摸着石頭過河』兩者相結合,實事求是,今後深圳的發展還需要敢闖敢幹的精神。」樊建平提到,習總書記希望深圳要有「量級」的改革舉措,發揮示範作用。深圳的立法權,也是中央給深圳特殊的舉措。「我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的鬆綁,深圳還會有更多的創新舉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