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錢出力為「台獨」賣命終墮法網

時間:2020-10-12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2019年8月底,李孟居從深圳出境時被深圳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審查。1972年出生的李孟居是台灣新竹人,案發前任台灣信達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台灣屏東縣枋寮鄉鄉鎮顧問,但這些並非是其全部身份,《環球時報》記者從國家安全機關了解到,李孟居還是「台獨」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根據公開報道,該組織多年來持續竄訪世界各地,在國際場合鼓噪「台灣加入聯合國」「台灣加入世衞組織」,並與境外反華政客串聯。

  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

  李孟居於2009年就已加入「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其「台獨」思想則在更早的時候就已成型。據李孟居供述,2001年,在美國留學的他經常出入紐約一個叫做台灣會館的地方,認識很多台灣綠營人士,如被稱為「台獨魔術師」的肖錫惠(圓圖),「別人來跟我交朋友,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就趁這個機會想多了解一下他們的想法。說是潛移默化也好,就這樣被拉到這個圈子裏了。」

  在肖錫惠引薦下,回到台灣的李孟居獲得「台獨」大佬、「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羅榮光的賞識,最終入夥。據深圳市國家安全局幹警透露,在該組織中,李孟居即出錢又出力,不但承攬每年的募款餐會費用,還積極聯絡台灣綠營人士,其中就包括蔡英文、呂秀蓮等,他短短幾年就從普通成員升為理事,成為骨幹成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