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71周年1949-2020/酒店價暴漲 十萬元水底屋搶手

時間:2020-10-01 04:24:54來源:大公報

  圖:海南三亞亞特蘭蒂斯酒店的波塞冬水底套房一晚價格高逾十萬元「天價」,黃金周被搶訂一空/網絡圖片

  作為疫情緩解後的首個超長8天假期,內地消費者出遊熱情高漲,度假酒店價格一路飆升同時,更是一房難求。大公報記者諮詢京郊幾家人氣較高的度假酒店發現,截至目前,「十一」期間部分度假酒店已基本滿房,房間價格由平時千元左右翻倍至三四千元,每晚高達17330元的套房已售罄。在同樣作為出遊熱門地的三亞,當地一間度假酒店單價超10萬元的「天價」水底套房也顯示「已訂完」。/大公報記者 王珏北京報道

  「一晚上住掉一台65吋大彩電的錢,是不是太燒錢了?」一心想趁着「雙節」帶全家去京郊放鬆一下的北京市民陳女士,看着她熟悉的古北望京樓酒店,平時一千元(人民幣,下同)左右一晚的標準大床房,十一期間價格翻倍至三四千,陷入了糾結。但很快預定平台顯示,該房型已「訂完」,且一晚高達17330元的「天價」套房也訂完!陳女士感嘆,在幾十公里外的郊區度個假,花銷快趕上往年飛躍重洋去馬爾代夫了。

  迪園主題房6500元一晚

  在北京,因眾多僱主單位及中小學校要求「非必要不出京」,很多「憋壞了」的市民只能選擇京郊作為出遊目的地。疫情緩和大環境下,不少國人將目光轉向國內景點。除北京,上海、三亞、西安等熱門目的地,度假花銷也相當不菲。上海迪士尼樂園酒店為例,多家預定平台顯示其在10月1日至10月4日期間入住房間都已訂完。其中,房價最貴的是「米奇米妮生日慶典主題樂園景觀房」,單價約6500元,而其平時房價在2300元到4800元不等。三亞海棠灣的網紅酒店亞特蘭蒂斯,單價超過10萬元的波塞冬水底套房和其他數萬元套房在黃金周多個日期內均顯示「已訂完」。

  黃金周助酒店業扭轉頹勢

  今年境外遊受限等形勢下,市場持續回暖,國慶長假有望迎來「爆發式增長」。據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熱度統計,9月初起,境外遊消費幾乎全部湧向國內度假酒店,客戶消費水平也提升,由此造成高端度假型酒店供不應求局面,並出現價格上漲,業內普遍對酒店業借此扭轉頹勢抱以厚望。

  針對復甦的中國旅遊業,攜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預測,今年年底,中國旅遊業將全面復甦到疫情前水平,如果國內旅遊能夠抓住機會,把一些產品做得更加深入,包括夜經濟、親子旅遊,甚至一些高端酒店能夠加大投入,可能會更快把中國旅遊業總體水平提高到世界領先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