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老饕穿街過巷尋羊城美味

時間:2020-09-23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胡若璋廣州報道:「最愛達揚,每次到廣州都要和好友去喝一盅椰子雞,再到附近的甜品店坐一坐,這些『平靚正』的街頭美食讓人回味無窮。」已經從暨南大學畢業三年的港青吳先生說起廣州美食,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吳先生告訴記者,讀書的時候同學帶着穿街過巷,嘗過很多廣州特色美味,很多必比登榜單餐廳都曾幫襯過。在他看來,廣州餐飲從服務時間、價格到風味都突顯出包容的特色,「幾乎任何時候都可以找到想吃的東西,而且可以很便宜,也可以很豪」,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因此每次到廣州和同學聚會,總免不了各種吃吃喝喝。

  惠州港商林先生每次出差到廣州,必到炳勝報到,「吃過他們四家店。家裏父母偶爾從香港過來,也點名想吃炳勝的菠蘿包、東海大黃魚。」林先生認為,尋味廣州,可以去炳勝這類老店,也可以去文明路這種街巷。此次看到「達揚燉品」再度榜上有名,林先生也很為這種勤勤懇懇做好每一個燉盅的老店開心。「老店要抓到新食客,只需要日復一日保持那最初的味道就能在各式潮流中不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