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汕高鐵將動工 鵬城至惠州10分鐘

時間:2020-09-20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因串聯起深圳都市圈內深惠汕三地,深汕高鐵的規劃建設一直備受外界關注。根據最新規劃,深汕高鐵最快將於今年底動工建設,預計2025年建成後全程耗時大約40分鐘。目前從廈深高鐵惠州南站到深圳北站只要30分鐘,深汕高鐵通車後從深圳到惠州南站最快只要10多分鐘。

  最高時速350公里

  日前,深圳市地鐵集團對外發布《深圳至深汕合作區鐵路工程環境影響評價第一次信息公告》透露,深汕高鐵新建正線全長約128.121公里,橋隧比92.68%,全線設西麗站、羅湖北站、坪山站、惠州南站、惠東站、深汕站共6個車站。

  公告顯示,深汕高鐵為雙線,不同區間的設計速度有所不同。其中,西麗至羅湖北為250公里/小時,其餘地段350公里/小時。深汕高鐵在惠州境內的線路走向與廈深高鐵基本一致,在惠州所設的2個車站──惠州南站、惠東站也是與廈深高鐵並站。

  根據規劃,西麗站和惠東站為地面站,羅湖北站和惠州南站為地下站,坪山站和深汕站為高架站。本工程引入西麗站,納入西麗站及相關工程項目代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