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臨別心聲/一段經歷 拉近兩地感情

時間:2020-09-18 04:24:30來源:大公報

  從香港返回內地的大巴緩緩開出,望着窗外揮舞着小旗子送別的熱心市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副隊長、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學檢驗科主管技師郭鵬豪用力揮手道別。

  大巴開遠後,郭鵬豪靠在椅背上,才有時間細看窗外的風景。為期14天的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圓滿結束,作為先遣隊隊長的郭鵬豪,已在香港奮戰46天。那天,郭鵬豪在朋友圈裏上載了一張香港同胞歡送支援隊的照片、一張透過車窗所攝的香港海景照片,寫下心聲:「一段經歷,拉近兩地的感情。」

  17日,在廣東江門隔離休整的郭鵬豪,人瘦了5、6斤,頭髮也白了一些。「這些可以慢慢恢復,支援香港這段經歷卻是一輩子刻在我心裏的。」郭鵬豪說。「我其實是個很內斂的人。在工作現場,隊友只看到我嚴肅工作,但有時看到隊員們連續多小時高強度工作,我私下有時忍不住躲起來流淚。」

   「香港像重新活過來」

  郭鵬豪說,自己曾以遊客身份來過香港,熙熙攘攘的繁華街道是他對香港的第一印象。在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初期,郭鵬豪第一天抵達香港,街上冷冷清清,車流也不多,讓他印象深刻。支援隊在香港的工作任務繁重,即使停留了46天,郭鵬豪每天生活都是兩點一線:酒店和實驗室。實驗室不遠處就是海邊,但忙碌的支援隊根本無暇抬頭欣賞「兩米外的一線海景」。

  「只有在坐大巴時才能偶爾看到香港的風景。」郭鵬豪在返程那天,看到疫情逐漸受控,香港街上車輛多了起來,人氣也漸漸恢復。「香港就像重新活過來一樣」,他激動地說。「這是我流過汗、流過淚的地方。等香港疫情受控後,我一定會再來好好看看香港的風景,嘗一下香港有名的小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