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產業布局/華為開放軟硬件 打造計算之城

時間:2020-09-17 04:24:46來源:大公報

  近年來,計算產業因其萬億級市場規模吸引眾多重量級公司布局。華為在計算產業布局早已形成,基於「鯤鵬+昇騰」計算戰略,已開始打造「一雲兩翼雙引擎」的鯤鵬計算產業布局。據了解,鵬城雲腦項目是華為鯤鵬和昇騰生態落地的重要載體。華為採取硬件開放、軟件開源、使能合作夥伴的策略,與合作夥伴共同把鯤鵬計算產業做大做強。

  去年華為全連接大會,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援引Gartner的預測數據解釋,華為將堅定不移發展面向數據中心服務器領域的鯤鵬系列芯片、面向AI智能計算的昇騰系列芯片、面向終端的麒麟系列芯片和面向「智慧大屏」的鴻鵠系列芯片。他強調,對華為來講,構建未來智能世界的兩大關鍵技術──聯接和計算同等重要。

  華為高級副總裁、Cloud & AI產品與服務總裁侯金龍透露,除了鵬城實驗室雲腦項目外,華為計算引擎已進入金融、智慧城市、電力、交通、互聯網等多個行業。南方電網、深圳多家銀行智能網點都是基於鯤鵬和昇騰的算力支撐。華為雲上也推出69項基於鯤鵬的雲服務和43項基於昇騰的雲服務,使得更多機構能通過上雲獲得華為的算力支持。 記者 何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