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九高鐵廣東段 明年聯通香港

時間:2020-09-14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軌道交通重點項目,京九高鐵廣東段(贛深高鐵廣東段)建設獲新突破。據悉,至今贛深高鐵全線的線下工程已完工90%以上,線上架樑已完工近80%,預計明年建成通車,將在深圳北站與廣深港高鐵交匯聯通香港。

  據了解,贛深高鐵作為京九高鐵最南段,線路貫穿江西、廣東兩省的贛州、河源、惠州、東莞、深圳5市,正線全長432公里,其中廣東段全長超297公里,設計最高時速為350公里。其中,位於河源的柳城東江特大橋長超2600米,是贛深高鐵全線建設最後一座轉體橋;該橋跨京九鐵路連續樑日前成功轉體,標誌着影響贛深高鐵後續鋪軌施工的「卡脖子」工程順利打通。

  「贛深高鐵預計2021年建成通車後,河源將結束不通高鐵的歷史,廣東將實現『市市通高鐵』目標。」廣鐵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屆時深圳至贛州將由現在的接近7小時壓縮到2小時,「軌道上的大灣區」建設進一步完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