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僑為橋 試驗區招徠全球華僑

時間:2020-09-13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首個華僑實驗區落地汕頭\網絡圖片

  汕頭人常說,「海內一個潮汕,海外一個潮汕」。與別的經濟特區不同,「巴掌大」的汕頭經濟特區在海外有一個龐大的「分部」,上千萬名潮汕籍僑胞遍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正是汕頭特區建設溫暖而有力的後盾。

  汕頭特區創建初期,困難重重,如何「殺出一條血路」?這深深撥動海外赤子的心弦。海外鄉親積極出謀獻策,形成一支投資和支援特區建設的重要力量,同時也成為引進外界企業家到僑鄉投資的最佳橋樑。

  2014年,國務院同意在汕頭市設立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海內外的潮籍鄉親寄望汕頭通過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這一國家級重大戰略發展平台改革創新。作為全國唯一兼具「僑」和「文化」內涵的國家級發展平台,華僑試驗區被視為汕頭實現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根據國務院的批覆,國家首次支持試驗區打造服務全球華人華僑的平台,研究建立符合廣大海外華僑華人意願和國際通行規則的跨境投資等。

  不久前,廣東省政府出台24條重磅政策支持汕頭華僑試驗區發展。華僑試驗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俊毅介紹,接下來要出台產業扶持政策,突出「僑」字特色,為引進現代金融和吸引僑資企業落戶提供有力政策支持,每年計劃投入產業扶持獎勵資金3000萬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