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業界倡快餐店推老人餐兒童餐

時間:2020-08-14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13日,廣州市民排隊在一家餐館購買快餐\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12日晚,廣東烹飪協會和廣東餐飲服務行業協會先後發布倡議書和實施指引,其中,廣東餐飲服務行業協會的倡議書對團餐、快餐、火鍋、宴會、自助餐、休閒餐、商務宴請7大類型餐飲服務,分別有具體的指引。對最常見的快餐,倡導分設老人餐、兒童餐、女性餐等群體性、功能性套餐標籤,並設自由靈活加配,以減少浪費。

  針對不同餐飲業態,廣東餐飲協會提出具體指引。團餐方面,倡導嘗試推行「報餐制」「分餐制」,並關聯考勤系統,實時更新、精準統計每日、每餐就餐人數。快餐倡導設置套餐重量標識提示,分設老人餐、兒童餐、女性餐等群體性、功能性套餐標籤,在此基礎上加設自由靈活的加配選項。

  記者13日走訪發現,對於廣東多個餐飲協會發出的倡議,廣州市民均表示十分認可。在廣州越秀區某快餐供應店,市民排隊領取快餐。「米飯少一點!」記者在現場看到,至少有2名女性購餐者明確要求店方減少飯量或某個菜品的分量。

  「我覺得很有必要推出針對女性群體的快餐,因為我們不管在米飯量還是菜量,需求都比男性少,如果同量供應,很可能造成浪費。」廣州白領劉小姐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