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星級酒店疫情下外賣突圍

時間:2020-08-13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餐飲業是除了航空公司之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大的行業之一,廣州康萊德酒店業主代表羅慧馨在12日舉辦的粵港服務業交流會上表示,廣州康萊德酒店的外賣很成功,通過使用自己的員工和司機送餐,給予客戶更多健康、衞生的信任感,成為五星級酒店中相當成功的一個案例。7月份,酒店生意額已回復到去年同期的85%,實際上客流量已達到去年同期水平,15%的差距是因為降價促銷帶來的差價。

  羅慧馨表示,疫情發生後,商務客成本控制更加嚴謹,對五星酒店來說也是打擊,因此拓展內需市場最能幫助企業。「澳門開關對行業來說是好事,北方同胞過來可以提供更多選擇,例如廣州、深圳、澳門可以一條線,一起玩」,羅慧馨認為,若大灣區內城市實行聯動,攜手做旅遊及餐飲推廣,可以吸引更多北方遊客前來體驗,羅慧馨透露目前已經與旅行社溝通了相關線路產品。

  「好像坐過山車,跌得快反彈也快。」大家樂食品實業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中國)楊斌在分享經驗時也表示,二三月疫情嚴重時生意跌到只剩下20%幾,「內地疫情控制很好,隨着疫情控制業務量反彈也很快,如今已基本恢復到原來的水平。」楊斌說推行外賣是減少疫情對整個生意震盪的一個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