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訪武漢病毒所 所長:我們被當替罪羊

時間:2020-08-12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7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記者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參觀並對所長王延軼進行專訪\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武漢病毒研究所曾被置於他人惡意揣測與陰謀論的中心。美國總統特朗普還曾罔顧事實聲稱,新冠病毒可能來源於武漢實驗室。

  7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成為疫情後首家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並採訪相關資深專家的外國新聞機構。美國記者在實驗室中訪問了大約5小時,專訪了武漢病毒所所長王延軼。採訪中,王延軼表示,她和其他實驗室人員感受到被不公正地對待。

  王延軼稱,在全球抗疫的進程中,武漢病毒研究取得了重大進展,比如他們是最早發現並與世界共享新冠病毒基因組序列的團隊之一,研發了首個SARS-CoV-2病毒的滅活疫苗等。但「不幸的是,我們被當成這種病毒起源問題上的替罪羊。」王延軼表示,確實有一小部分人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無端指責武漢病毒研究所流出或合成了新冠病毒,這是完全不符合事實的。

  她提及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們都沒有感染新冠病毒,並敦促政治因素不應影響新冠病毒溯源工作。

  今年4月末,美國總統特朗普曾信誓旦旦地聲稱,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但他拒絕透露細節。事實是,「病毒實驗室起源論」等說法一次次被「打臉」。4月,美國情報官員對NBC新聞表示,該國情報機構已經排除新冠病毒是人為造成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