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下難回港投票 推遲選舉更公平

時間:2020-08-0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李望賢、盧靜怡報道:近日,許多港人北上深圳躲避疫情,也失去了回港投票的可能。對此,記者採訪了多位在深港人,他們均表示對特區政府延遲選舉的決定表示支持。

  望選出為港人爭取未來的議員

  他們認為,政治選舉要以公共衞生安全為基礎,如果因此聚集而傳染更多的人,是不必要的;而且很多港人因隔離而無法返回投票,延遲選舉對他們也更公平一些。

  在內地居住的港人廖翔顯聽到選舉延期的消息,特別高興。他說,疫情防控是現時香港最重要的工作,內地此前進行嚴格的管控,因此疫情也很快受控,經濟社會得以較快恢復,現時在內地,市民已經恢復正常生活,香港也應當借鑒這些經驗,盡快讓疫情受控。

  「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正好給香港社會恢復秩序的時間,也讓民眾有更充分的思考,選出真正為港人爭取未來的議員。」利民集團董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榮譽會長張浩然工程師,在粵港澳三地經營多個工程項目,他深感香港上一屆立法會運作不暢。

  張浩然寄望香港在走出暴亂和疫情後,市民的投票能更客觀。「過去一屆立法會的運作非常糟糕,完全處在一種拉布的狀態下,很多法案被拖延,或者無疾而終,致使香港停步不前,我感到非常失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