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工業投資增16.9% 生物產業表現亮眼

時間:2020-07-29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2020年上半年,東莞地區生產總值下降1.7%,比一季度收窄8個百分點,在廣東排行第六位。但其GDP增速在珠三角內僅次於深圳,排名第二。值得注意的是,東莞工業回升勢頭較好,進出口有所回升。東莞工業投資總額在廣東全省下降7.7%的情況下,保持16.9%的快速增幅。而東莞龍頭骨幹企業展現很強的主動應變求變能力。記者了解到,東莞市工業增加值前100名企業上半年增速超100%的就有9家。

  東莞上半年投資量最大的三個地區分別為松山湖、濱海灣新區和南城,佔全市完成投資的25.2%。據悉,松山湖科學城至光明科學城通道(東莞段)首期工程上半年已經動工,松山湖還有先健醫療器械、松山湖智能裝備加速器等8個項目,具體來看,東莞松山湖生物產業等新興產業表現亮眼,其中生物技術產業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93%最為突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