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進博倒數百日 「全球首發」雲集

時間:2020-07-28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進博會給予不少外資企業投資中國的信心。圖為在去年第二屆進博會裝備展區日本那智不二越公司展台的超高速點焊SRA系列機器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7月27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迎來開幕倒計時100天;而在前一天的26日,第三屆進博會參展商聯盟首次成立公共衞生防疫專委會,一批「進博企業」開啟攜手抗疫模式。儘管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全球企業參展熱情不減,「老朋友」堅定續約,「新朋友」亦紛至沓來,攜帶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進行「全球首發、中國首展」。目前,第三屆進博會已有三個展區的簽約面積超過規劃面積,「一位難求」再現。

  據新華社報道:優衣庫母公司日本迅銷集團一舉拿下1500平方米的展位;歷峰集團將攜卡地亞、伯爵、江詩丹頓等一批奢侈品品牌集體亮相;法國米芝蓮集團在連續兩屆觀展進博會後,選擇繼續簽約……一大批「新面孔」亮相,進博朋友圈不斷拓展。

  三展區簽約面積超規劃面積

  雖然第三屆進博會企業展規劃面積36萬平方米,比第二屆增加了6萬平方米,但截至目前,第三屆進博會簽約企業參展面積已達到規劃目標,其中,消費品、醫療和服務貿易等三個展區的簽約面積已超過規劃面積,再現「一位難求」。不少企業將攜帶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進行「全球首發、中國首展」。

  第三屆進博會上,美國瓦里安醫療系統公司將帶來集成「光學體表影像智能監測系統」的高端直線加速器的亞太首發,以及被用於肝癌介入化療栓塞、動靜脈畸形和血管瘤等的載藥微球的中國首發。歐萊雅中國總裁兼CEO費博瑞亦已表示,歐萊雅不僅將帶去新產品,還將展示美妝科技轉型的新技術,以及瞄準可持續發展的更多綠色應用。

  首設公共衞生防疫專委會

  參展企業熱情十足,主辦方亦已啟動一系列保障工作,助力全球展商更好發掘中國機遇。除首次成立公共衞生防疫專委會,第三屆進博會還首次設置超過1萬平方米的公共衞生防疫專區,除了集中展示全球防疫新成果,還將舉行配套活動,邀請各方共同探討公共衞生防疫行業的發展趨勢。

  第三屆進博會公共衞生防疫專委會副會長單位雅培快速診斷業務大中華區總經理仇建平說,下一步,雅培會攜手更多行業夥伴,探索新的解決方案和合作模式,助力中國以及全世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雅培將在600平方米的展位上展示涵蓋生命各階段的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並亮相首次設置的公共衞生防疫專區。」

  「在今年疫情背景下,舉辦第三屆進博會,繼續擴大進口,堅持對外開放,充分體現了中國負責任的大國擔當,對全球經濟恢復增長、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具有特殊重大意義。」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進博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尚玉英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