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府朝令夕改:上網課學生身份仍有效

時間:2020-07-13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由於美國入境與海關執法局(ICE)頒布的留學生新政引來眾怒,近來受到全美各大高校聯合起訴,而迫於強大的輿論壓力下,ICE終於鬆口,對該新政進行了部分修改。修改後的規則如下:身在美國境內的國際留學生,不能全部選擇上網課;身在美國境外的國際留學生,可以在當地選擇上網課;沒有回美國返校,但仍上網課的學生,學生身份仍然有效,只需要在SEVIS中保持激活狀態。

  與此同時,全美眾多高校也正在計劃應對這一新政的方法,紛紛增開秋季線下課程,例如加州伯克利大學將新建一門1學分(通常為3學分)的面授課程,而佛羅里達大學的部分學院將採取90%線上授課結合10%面授課程的模式。

  由於美國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很多美國高校打算秋季學期繼續讓學生上網課。對此,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7月5日發布通告稱,2020年秋季學期留學生如果僅上網課,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證或維持當前簽證。7月8日,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大學為此向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及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發起訴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