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春再入學 延期半年自我提升

時間:2020-07-11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一所大學的教師錄製視頻課程輔助學生學習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海外疫情襲擊下,中國留學生的求學路格外艱難。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6日發布政策公告將撤銷秋季學期上網課留學生簽證。這對110萬美國高校留學生而言,無疑是「一道驚雷」。有中國留學生在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此類新規完全不合理,學校表示會盡全力推動撤銷ICE新規,相信大學會給出保護措施。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2020屆畢業生雷木子今年2月收到波士頓大學的研究生offer,鑒於近期出現的各種不可控原因,她決定明年春季再入學。「因為決定推遲入學,學校會重新發送I20表格,之後才能進行簽證辦理申請。」至於選擇明年春季入學的原因,雷木子有自己的考慮,「首先我是去進修商科的,項目時間本來就只有一年到一年半,如果在國內進行網課學習,那麼赴美留學的時長會大大縮減;其次,我準備利用一年半的時間來完成研究生項目,所以如果選擇春季入學,那麼畢業便剛好趕上秋招,時間上比較合適。」延期的這半年,她計劃在國內學習商業分析相關課程,提升自己的硬實力以及專業背景。

  針對新規,雷木子表示,目前自己即將就讀的波士頓大學加入了反對的隊伍,發文稱這項新規會嚴重傷害國際學生群體,會盡全力推動撤銷ICE新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