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方強人所難 華生何去何從?

時間:2020-07-11 04:24:46來源:大公報

「簽證沒着落,擔心『失學』」

  「8月份就要開學了,簽證卻還沒等到,現在很擔心會『失學』。」今年碩士畢業的羅晶4月接到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機械工程專業的PHD offer。「如果我開學前拿不到簽證,只能延遲到春季入學。」羅晶說,最壞情況是被拒簽,就重新申請歐洲學校的博士學位。這兩天羅晶已預約到8月北京的面簽,「但根據之前的情況,很擔心面簽會取消。」\&

「秋季學期網課如何上?」

  今年2月份以來,美國三藩市大學的中國留學生龔玥已經在家上了5個月網課。「去年8月份來美國讀研,我只在學校裏呆了幾個月,就開始了居家生活。」本以為下學期會繼續上網課,近日美國政府卻發布新政收緊留學生簽證。「剛看到這個政策我挺懵的,難道要休學嗎?」龔玥說,好在學校及時表態,下學期課程線上線下結合,保證國際學生合法身份。「目前看來對我們影響不大,根據學校要求,我需要更新I20表格即可。」

「很想回到校園」

  不少美國高校提供了在本地合作大學或分校暫時學習的機會。胡海是康奈爾大學工程學院的研一學生,上個月返回中國後一直在家中上網課。「我上網課的學習效率不高,迫切想回到教室、圖書館。」紐約大學早前也推出golocal模式,中國留學生可入讀紐約大學上海分校,春節期間回國、一直未能返美的紐約大學留學生趙元卻沒選擇入讀分校。「我還剩下一個學期的課程,還是想秋季返回美國學習,因為我想參加畢業典禮,那是我期盼很久的了。」趙元說。

  資料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