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強管控冷鏈食品 23外企肉類停輸華

時間:2020-07-11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已暫停了23家境外肉類企業產品進口。圖為北京市一家超市出售的進口肉類製品\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畢克新10日表示,隨着境外疫情的快速發展,特別是一些國家「帶疫復工」,冷鏈環節受污染的風險加大,海關加強了對進口冷鏈食品的源頭管控。

  對於進口冷鏈食品的源頭管控,畢克新表示,中方堅持關口前移。要求向中國出口冷鏈食品的全部105個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部門,督促輸華食品生產企業完善食品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做好預防措施,保證輸華食品安全。此外,還開展了遠程視頻檢查,重點檢查境外食品安全管理體系運行情況和監管責任落實情況等。

  畢克新表示,針對近期一些國家肉類水產品企業發生聚集性感染疫情,中方採取暫停其產品進口等措施。目前已暫停德國的通內斯、美國泰森、巴西Agra、英國Tulip等23家境外肉類企業產品進口。

  畢克新還強調,中國歡迎世界各國優質、安全的食品進入中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