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倡跨境車一地保險保三地

時間:2020-07-11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東省政府新公布「實施《粵澳合作框架協議》2020年重點工作」提出,「爭取對經港珠澳大橋進入廣東行駛的澳門機動車輛實施『等效先認』政策,設立澳門保險服務中心」。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透露,今年粵港澳保險機構正加快合作開發創新型跨境機動車保險產品,力爭逐步實現專家建議的「一地保險保三地」。

  按照之前內地的法律規定,澳門車輛跨境進入橫琴前,必須投保內地「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經澳門金融管理局協調與推動,澳門單牌車車主可在澳門透過本地保險公司,購買單牌車進入橫琴的保險。在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政策開始實施時,與內地保險公司訂定合作安排的澳門保險公司為中國太平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及亞洲保險有限公司。

  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透露,今年大力支持粵港澳保險機構合作開發創新型跨境機動車保險產品,支持符合條件的港澳銀行保險機構在大灣區設立經營機構;同時研究探索在廣東自貿試驗區設立粵港澳大灣區保險服務中心,目前已初定相關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