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短信」變「微信」 服務「一帶一路」

時間:2020-07-07 04:24:51來源:大公報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將通信與導航結合,是中國北斗最具特色的服務。隨着北斗三號系統全面完成全球組網,北斗獨有的短報文服務已升級為長報文,每次最多可以發送1000個字,這已經具備類似微信的傳輸頭像、語音電話等功能。短信變「微信」,業界預計,高用戶容量、大傳輸量、小型化、低功耗的北斗三號短報文服務,必將拓展形成更大的北斗通信服務應用新市場。

  業界認為,未來北斗三號短報文服務有望進一步廣泛應用於電力系統輸電物聯網、海事通信搜救、環境及地質災害監測與應急等領域,形成新的市場空間。從全球範圍來看,北斗三號短報文將可以提供全球服務,能夠以快速低成本的方式補充完善「一帶一路」沿線通信基礎設施不完備、不發達國家和地區的通信體系,為北斗系統開啟更多應用,帶來更多國際化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