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籍人士讚香港國安法穩定社會

時間:2020-07-06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丹(右一)和伊蘭(右二)去年11月在九龍塘義務清潔煽暴塗鴉\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獲得香港市民熱烈歡迎。不少長期生活在香港的外籍人士也是如此,他們熱切期盼這部法律能幫助香港重獲安定繁榮,讓他們恢復正常、自由的生活。

  7月1日凌晨5時不到,天還沒亮,以色列人伊蘭已經從位於九龍的家出發駕車趕到港島西區,與幾名同伴開始清潔一座天橋上煽動暴力、鼓吹「港獨」的海報和塗鴉。去年11月以來,伊蘭已多次參與義務清理塗鴉和路障的活動。

  營商環境將進一步改善

  來港18年,伊蘭在這裏娶妻生子,早已把這裏當作自己的家。在他看來,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國家都會做的事,反對派和某些外國政客所謂「香港國安法損害市民權利和自由」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如果你只是在這裏正常工作、生活,有什麼好擔心的?」

  來自澳洲的丹在香港工作、生活了22年,見證了香港回歸以來的發展變化,更對過去一年的亂局深感痛心。從事諮詢業的丹說,香港本是適合做生意的地方。隨着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這裏的營商環境將進一步改善。「我們需要穩定安寧的環境,才能在香港長期生活發展。」

  3年前來到香港,50歲的瑞士人安德龍也與伊蘭和丹一樣,成為暴亂中勇於發聲的外籍人士之一。安德龍多次參加反對暴力的遊行和集會,發出自己的聲音,還和朋友一道在街上清理暴徒設置的路障。安德龍認為,「香港國安法早就該頒布了。有了香港國安法,才能保護香港免受外國干預,免受恐怖主義的威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