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強聯手 研血液分子檢測技術

時間:2020-07-05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開發區一家生物醫藥企業研發人員在做實驗\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中國生物醫學臨床資源豐富,生物醫療創新氛圍以及上下游產業鏈完善,正逐漸吸引歐美生物醫藥巨頭。廣州開發區是粵港澳大灣區生物醫藥產業主陣地,高新技術企業和研發機構密集,三方強強聯手,推動先進真菌診斷技術運用和研究。

  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是全球頂尖生物醫藥研發企業,全球製藥企業十強。成立32年間,共上市了超過25種創新藥。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備受關注的新藥瑞德西韋,正是由該公司研發。

  瑞查森生物醫學(Richardson Bio-Tech)由馬克西姆.瑞查森(Malcolm Richardson)教授帶領,是國際真菌診療意見領袖企業。作為廣州吉利德─瑞查森聯合創新中心的運營主體,瑞查森醫學圍繞真菌檢測診斷以及相關輔助業務設立真菌檢測參比中心。馬克西姆.瑞查森帶領歐洲多中心制定的血液分子診斷真菌感染檢測國際標準技術及指南,是目前全球最先進的真菌分子檢測技術。

  黃埔區、廣州開發區亦有其獨有的優勢。該區聚集超過600家生物醫藥企業,生物醫藥產業規模達到700億元人民幣,佔廣州市60%以上,獲評中國「生物醫藥最佳園區獎」,總體發展水平居國內第一梯隊,形成了醫藥製造、醫療器械等六大核心產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