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0式國產大狙 比肩美軍「巴雷特」

時間:2020-06-29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10式大狙射程遠、威力大,被稱為中國版「巴雷特」\資料圖片

  在西藏軍區近期的演習中,多次出現QBU-10式12.7毫米遠程大口徑狙擊步槍的身影。偵察兵、特戰兵利用大狙精準射擊探照燈、火力點等目標,奪取戰場主動權。10式射程遠、威力大,除了狙殺有生力量之外,還可以擊穿輕型裝甲車,被稱為中國版「巴雷特」。

  QBU-10式大狙,在2010年正式定型。該型號全長1350毫米,重13.3公斤,口徑採用主流的12.7毫米,有效射程達1500米,最大射程為2000米。這都比肩美軍的「巴雷特」狙擊步槍。10式採用了測瞄合一白光瞄準鏡、紅外瞄準鏡相結合的雙瞄具系統,集成了熱成像夜視儀,還加裝了一系列戰術輔助裝備,包括火控系統,可幫助射手自動計算各種外部環境參數和彈道,保證射擊精度,因此被稱為狙擊步槍系統。

  QBU-10式配備了專門定製的DBJ10式12.7毫米多功能彈。這是解放軍第一種專用的大口徑狙擊彈,在擊中目標後,除了有破甲效果之外,還會有燃爆效果,在目標內部引發燃燒。因此,對於輕型裝甲車、卡車、雷達、簡易工事等目標,具有強大的擊損能力。在率先列裝特種作戰部隊後,陸軍的合成旅步兵也逐步列裝QBU-10式,提高了步兵的遠程精準打擊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