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國安立法有力維護港人海外利益

時間:2020-06-29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街頭的「撐國安立法」簽名活動吸引眾多市民前來簽名支持\中通社

  如今,「港區國安法」立法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中,暨南大學特區港澳經濟研究所所長、教授陳恩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無論是香港還是在海外,港人的利益都將得到更有力的保護。

  國家安全,除了政治安全、國土安全外,還包括海外利益安全等16個方面。陳恩表示,港區國安立法為香港鞏固國際地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更有利於維護港人在海外的利益。「隨着中國國家實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得到提高,港人在海外會受到更有力的保護。」

  陳恩表示,這些年來,隨着經濟的飛速發展,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科技文化實力得到大幅提高。港人所持香港特區護照,含金量也在不斷提升。陳恩說,光是從這次疫情期間,就可看出中央政府高度重視港人生命財產安全,為每一位遇到困難的香港同胞及其家人提供幫助,體現了「以民為本」的執政理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