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抖音快手崛起 兵家必爭之地

時間:2020-06-28 04:24:34來源:大公報

  影視公司文宣人員趙琦(化名)正準備網劇上映前的宣傳投放,聽說微博熱搜被停更一周的消息後長吐了一口氣,「這讓我們省錢省事了不少。」據介紹,目前微博熱搜已經成為影視劇、綜藝節目是否火爆的標準,一些廣告商、品牌方、藝人方和平台都十分看重微博熱搜,如果節目播出後上了熱搜,那皆大歡喜,沒有上熱搜,就說明你的節目不行。

  有需求就有商機,微博熱搜已形成一條完整的產業鏈:先是由公關公司或廣告代理商策劃好內容和話題,在啟動預熱後,拉攏一些微博大V助推,形成熱門話題。然後在網民的圍觀下,話題迅速得以發酵,直到登上熱搜榜。據了解,微博在熱搜三條和六條的位置開設了廣告位,每個廣告位旁邊都標註一個「薦」字,以區分廣告和普通熱搜。根據微博官方報價,熱搜「榜單和話題套裝」一天流量分給11個品牌,刊例單價為110萬元(人民幣,下同);熱搜「全話題套裝」第六位,一天流量分給6個品牌,刊例單價為100萬元。

  儘管熱搜廣告位價格如此之高,但面對抖音、快手等同樣依靠粉絲變現的平台不斷崛起,2020年一季度,微博營收僅為3.23億美元,同比下滑19%,這已經是2017年第三季度以來連續第11個季度同比增速下行。

  為扭轉這一尷尬境地,去年9月,微博上線全新社交APP「綠洲」,主打「清新社交」路線,被稱為內地版IG,但從反饋來看,網友對該APP詬病較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