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沿線國首季貿易逆勢增3.2%

時間:2020-06-07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5月3日,在巴基斯坦拉瓦爾品第,解放軍赴巴抗疫專家組指導巴方人員使用日常消殺器械\資料圖片

  受疫情影響,中國今年的外貿形勢受到不小的挑戰,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額卻在第一季度逆勢上揚,達到3.2%的增長。後疫情時代,公共衞生合作將成為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務實合作的新亮點。

  今年一季度,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貿進出口達到2.07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2%。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52個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額達42億元,同比增長11.7%。

  對於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指出,疫情刺激全球產業布局調整,中國要深入了解和研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戰略的新變化。後疫情時代,公共衞生合作將成為中國和沿線國家務實合作的新亮點。

  疫情令多國經濟幾乎「停擺」,但「一帶一路」項目在疫境中取得新進展。疫情期間,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中國企業繼續獲得新的國際合作訂單,例如沙特鐵路組織貨運線運能提升項目、墨西哥瑪雅鐵路第一標段項目等。    

記者 周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