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斥美濫用出口管制 商務部:堅決維護中企權益

時間:2020-06-06 04:25: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將33家中國相關機構和個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5日發表談話,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稱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6月5日發布公告,將24個所謂「支持中國軍用採購」的機構和個人、9家所謂「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國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稱,美方再次以所謂「涉軍」和「人權」為由,將33個中國相關企業、大學、研究機構和個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該發言人表示,美方多次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動用國家力量打擊他國企業,對國際經貿秩序造成嚴重破壞,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整個世界。

  零容忍上市公司財務造假

  同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發表講話,稱『歡迎納斯達克加強更嚴格的監管』,同時警告中國公司不要再進行『財務欺詐』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我們注意到美方有關的表態。中國政府始終主張無論在何時上市,上市公司都應當嚴格地遵守上市地的相關法律和規則,真實準確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義務,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中方對上市公司財務造假行為始終秉持「零容忍」的態度。這一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美方關於中國公司不遵守美國相關規則的說法,以偏概全。

  此外,耿爽在會上表示,將正式卸任發言人一職,開啟新的任職。作為中國外交部第30任發言人,耿爽自2016年亮相以來共主持了近400場記者會,留下不少外交「金句」。耿爽的妙語連珠、犀利反駁和「耿式」笑容,給廣大中國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