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到28公里 但來回隔離28天」

時間:2020-06-04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4月3日,在深圳灣口岸入境大廳,海關工作人員核對入境人士的健康申明卡\資料圖片

  「我現在身上所有的衣服都是最近才在深圳買的。」錢琴的先生蘇林(化名)笑着說。2月15日從香港到深圳上班,他就開始過上了「無家可歸」的流離生活,「剛開始想租房子也租不了,只能住一段時間酒店,後來還好是朋友收留了我。離家時我帶的還是厚厚的冬衣,現在已經夏天,不能穿了,只能在這邊重新買。」

  他和錢琴都沒有想過,家和公司一個小時的車程,有一天如此遙不可及。他介紹,太太在香港中環上班,自己在深圳福田上班,兩個人經過商量,決定在元朗置業,「取中間點,我們各自上班都大約一個小時,平時岳母來香港幫忙帶孩子,周末則回廣州休息,大家都覺得很方便,好像在一個城市裏一樣。」

  他在手機上圈出家裏和辦公室的地點,無奈地說,「其實這個直線距離很近,還不到28公里,但是現在一來一回隔離要28天。」

  境外疫情嚴重,香港疫情防控壓力大的時候,蘇林也十分擔心太太獨自在香港,「香港地鐵人太多了,我讓她打車去上班,雖然開支很大,但是安全更重要。」太太在香港不能過來,蘇林就擔負起了探望兒子的重任。「以前我都是大大咧咧的性格,現在為了兒子,還是蠻小心,大部分時間我都自己做飯,或者在外面打包回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