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活壓力驟增 親子關係緊張

時間:2020-06-03 04:24:44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多個行業,張姐丈夫公司主要做外貿生意,正是受疫情影響最大的行業,原本生活還算富足的家庭,也突然有點「捉襟見肘」,「原本去年底接了不少訂單,預計今年營業額能比往年更高,但疫情一來,接近三分之一的訂單取消,貨物都堆在工廠裏出不去,這一個多月大家都是在想着如何清庫存,不然30多個工人的工資和一個月10多萬的廠租是不小的負擔。」張姐表示,自己在家輔導子女功課同時,也在不停聯絡其他的客戶,「內外交困,身心俱疲」。

  為了幫補收入,張姐兩公婆還跟風賣起了口罩,不料由於對行業不熟悉,採購的口罩不符合出口要求。交不了貨給客戶,又退不了貨給工廠,張姐想讓丈夫低價出售,但四周一打聽,大家都不缺口罩,2萬多個口罩只能留在工廠自用,她無奈地說,「買的時候是高位,2元左右一個,現在1.5元大家都嫌貴,只能白白虧幾萬元了。」

  張姐坦言,以往跟孩子溝通都還不錯,但是近來公司生意不順,大家壓力很大,溝通起來難免急躁,「看到孩子上課分心就很着急,有時批評得比較嚴厲,他們也會發脾氣,感覺很挫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