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方指手畫腳 中方強烈反擊

時間:2020-06-02 04:24:46來源:大公報

  2019年11月19日

  .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該法案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2020年5月27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明稱,中方把國家安全立法強加於香港,削弱了香港的自治與自由

  「中國全國人大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作出決定,完全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勢力無權干涉」

  2020年5月29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啟動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政策的程序

  「美方對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橫加干涉,完全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注定要失敗的」

  2020年5月29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終止部分中國學生、學者入境美國,調查中國公司在美上市

  「中美經貿和教育領域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美方威脅調查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並出台措施限制中國留學人員赴美簽證。上述做法嚴重違背市場競爭原則,違背中美兩國人民開展友好交流的願望。必將進一步損害中美經貿關係和兩國關係的社會基礎」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