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掛鄂民\三天兩提羅傑

時間:2020-05-30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2月10日,習近平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習近平在朝陽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研\新華社

  湖北省十堰市太和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羅傑代表沒有想到,三天之內,習近平兩次提到了他。

  「今天上午,代表通道上一位來自湖北的全國人大代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5月22日下午,習近平在內蒙古代表團參加審議。

  談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習近平講述了這樣一個細節。「這位代表對記者說,湖北救治的80歲以上的新冠肺炎患者有3000多人,其中一位87歲的老人,身邊10來個醫護人員精心呵護幾十天,終於挽救了老人的生命。」「什麼叫人民至上?這麼多人圍着一個病人轉,這真正體現了不惜一切代價。」習近平動情地說。

  習近平提到的這位人大代表正是羅傑。連續數月奮戰在抗疫一線,羅傑內心感慨良多。兩天之後的5月24日下午,湖北代表團審議現場,羅傑坐在習近平對面,第一個發言。剛開口,他就被習近平認了出來。「你是羅傑吧?」「是的。」

  特意看望湖北代表

  疫情發生以來,湖北和武漢的情況,時刻牽動着習近平的心。3月10日,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習近平飛赴武漢,指導戰「疫」,為湖北人民加油鼓勁。時隔兩個多月,習近平再次來到湖北人民中間。「這次兩會,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中央領導同志都減少了下團組次數。我特別提出湖北代表團一定得來一下。你們是湖北6000多萬人民的代表,我要看望一下大家。」習近平說。

  特殊的安排,特別的關切,溫暖着代表們的心,也溫暖着湖北人民的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這次新中國成立以來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堅決、果敢果斷,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在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14億中國人民打響了一場氣壯山河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為了戰「疫」需要,今年全國兩會推遲兩個多月舉行,這可謂非常時期的非常舉措。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