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倡建國家應急救援基地

時間:2020-05-23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新冠疫情不僅是一場公共衛生危機,更對各國的應急管理能力發起挑戰。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一機集團董事長李全文22日對大公報說,今年兩會帶了一份「關於進一步完善應急救援儲備體系」的議案。他表示,應從國家管理和市場主體兩個層面着手,特別是應選擇相關災害發生可能性較大或較頻繁的地區,建設若干個應急救援產業、儲備基地。

  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內地出現了呼吸機、負壓救護車等應對疫情防控的裝備與物資儲備不足的情況,相應的技術、能力儲備亦有不足。

  為此,李全文建議,應從國家管理和市場主體兩個層面着手,不斷提升國家應急管理與救援的能力和水平。國家管理層面,強化應急救援儲備體系的統籌管理與協調。市場主體層面,做好應急救援技術、裝備、物資等的研發、生產和儲備工作。

  李全文表示,首先,引導支持企事業單位加大應急救援領域技術投入。其次,採用國家儲備與企業儲備、靜態儲備與動態儲備相結合方式,建立起完善的國家應急救援儲備體系。最後,國家應選擇具有相應應急救援裝備、器材、物資專業化研製生產及儲備基礎,相關災害發生可能性較大或較頻繁的地區,建設若干個應急救援產業、儲備基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